有朋友在問月光俠泰國適合帶小孩去玩嗎?其實,這個問題,月光俠跟我老婆也討論一段時間!先講結論—看年紀,太小的話,我不建議。

這次是我第一次去泰國玩,我也可以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會喜歡去泰國玩。因為,泰國的消費相對與台灣來說,真的很便宜,例如:頂樓有游泳池的飯店一晚只要一千出頭,甚至我在素可泰還住到一晚只要四百的小木屋。因為,消費便宜,所以,很多台灣人、中國人、外國人都會去玩!也因此,其實在泰國當地的菜單,說明,文件都有中文!(這當然是為了廣大中國觀光客設計的!)甚至,很多店家都會說中文。所以對台灣人來說,去泰國玩,相對方便!
但我想對帶小孩出去玩的父母來說最在乎的就是小孩的腸胃能否承受得住東南亞的食物?我的建議是記得帶腸胃藥,因為連月光俠在泰國的家人自己偶爾也會吃壞肚子!再來就是泰國很喜歡吃辣,小孩子受得了嗎?其實,也有不辣的食物,所以,我覺得這是可以克服的,只是這樣選擇會少一點!一般炒飯、雞肉飯或鴨肉飯是不會辣的所以,也沒這麼困難!還有一點就是盡量點乾麵,不要點湯麵,像月光俠那次去吃中國城很有名的餛飩麵,他的湯底就加了很多胡椒,但乾的就沒有!
再來有一點可能是台灣父母比較難接受的,那就是他們飲料都喝冰的,可能因為天氣很熱的關係,泰國到飲料的方式是杯子先裝滿冰塊,再倒飲料,連一般家庭裡面都這樣喝,所以家家戶戶都會準備冰塊!但台灣的父母應該不能接受這間事情,我想就買水喝就能克服這個問題,所以,還好!
總結來說,我覺得是可以帶小孩去泰國玩的,不過,不要太小,因為很多景點(像水上市集、鐵道世界文化遺產、佛寺),我覺得推推車沒有很方便,再加上腸胃還是要多點訓練。所以,幼兒園以上會比較適合,國小最好。其實,遊泰國除了搭地鐵,包車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但如果帶小小孩就不適合!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有什麼問題,也歡迎留言跟我討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泰國飲食 親子旅行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月光俠 的頭像
    月光俠

    月光俠的電器行

    月光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